【 地震透明化──政府資料如何再加值 】

【棉花峽谷火山群──大屯活火山──中部921系列斷層──嘉南片岩地震帶】,這是我目前在 聊【牛】說【地震】 研究地震的重要標的,我沒有錢買政府昂貴的資料,但我極需要政府各環境研究單位、尤其是中央氣象局的地震與氣象歷史資料參考,以提升預測地震的準確度。我研究地震預測的目的是為了救國家,但我反而需要先花大筆錢向國家買資料,這就好像醫生為了救病人而向病人買藥,然後再把藥送給病人吃,根本是件荒謬的邏輯。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 唐鳳 曾在2017-02-21發表一篇『政府資料如何再加值』的談話,希望這是政府真正願意改變的開始, 唐鳳 也是我們目前唯一可以期待突破政府『制度僵化』的希望。我需要大家的幫忙,請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希望 唐鳳也可以看到訊息出面幫忙救大家!

---------------------------------
以下本段節錄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 唐鳳 在2017-02-21 『政府資料如何再加值』談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Eh7vxbMb0

從行政院的角度來說,資料本身就有公共價值。我們經由蒐集分析,可以解決許多過去無法處理的大規模的公共問題。包括醫療照護、公共衛生、防救災這些領域。所謂的社會價值,就是讓關心議題的各界社群朋友參與協作,建立起「基於事實,分享感受」、「基於感受,參與對話」的文化。這對於化解社會衝突、促進公共討論,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