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日本發生一次大地震的五年內台灣就會發生規模小一級的地震 嗎?》
.
2016.04.13我在 聊【牛】說【地震】(檔案區)放了一個『台灣水庫與地震年代比較.xls』的EXCEL檔。
這個檔案裡面正好有有1920~2016台灣大地震的列表,本來是用來證明『水庫完工注水不會引發大地震』,但現在剛好可以用來回答這個問題。

根據列表資料統計,西元1920~2016共96年期間,台灣地區(包括近海)平均不到2年,就會發生一次規模6以上大地震。雖然我手上沒有日本的大地震整理時間表,但據我的瞭解,日本的大地震時間比台灣還要密集。

相信很多人這時才會恍然大悟:原來台灣的大地震這麼密集!
這不意外,因為:大地震發生的地點不一定都在『人口稠密區』,當然不一定每次都會造成大災害,因為死傷人數較少,不是每一次都成為大家注意的焦點。

*********

台灣與日本同樣位於火環帶,大地震密集是必然,但是地震的『震央』未必是『震度』最大的地方。這點在2016.02.06高雄美濃地震卻在台南引發最大震度,剛好再次得到證明。

目前我的地震研究,已經可以做到預測:大地震震央將會發生在何處?
將來如果我所設計的『全省地震預報網』建設完成,更能精準預測:大地震將會在何處造成大災害?

可惜,我的研究一直得不到政府的關注。
自921大地震(1999.09.21)發生之後,我立誓研究地震至今,這16年期間一直都是一個人孤軍奮戰,所有研究所需經費全都是靠我的收入勉強支撐。
要完成『全省地震預報網』的建設,需要公權力的支援與龐大經費挹注,我多年來的夢想不知道何時才能完成.........

*********

至於本文標題:只要日本發生一次大地震的五年內台灣就會發生規模小一級的地震嗎?
答案是:這種說法根本連巧合都沒有,只要聽聽就好!

 

 

分隔線.jpg

 
王明仁上傳了 1 個檔案。

本檔案資料蒐集自網路,僅供研究之用,閱後請自行刪除。

 

分隔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