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注水》會引發大地震嗎?───我不認同!
(歡迎雲林、嘉義鄉親幫忙分享)
.
歷經10多年,湖山水庫終於將於105年5月進行蓄水,7月正式供水營運,預期可以減緩地層下陷的速度,也能加速自來水的普及化,這是雲林的大事。
我的故鄉在雲林北港,湖山水庫我一直都在注意,對於這件事也始終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牛友們之所以願意加入 聊【牛】說【地震】( 我對其暱稱:牛舍),想必大多是對我的地震預測有所肯定,雖然我很少談到較深地震理論,但憑本人發佈的『地震預測』結果事後判斷,至少可以證明我的理論絕非空穴來風。

因為我的地震理論實在過於龐大,個人評估:在根深蒂固的傳統理論環境中,要完整表達我的全新地球模型理論,至少也得在大學講堂上一年時間,否則只怕表達不清,反而惹來更多誤會。

但是,隨著水庫即將注水啟用,『水庫引發地震』的傳聞也逐漸渲染開來,近來更不斷有牛友私密詢問、搞得人心惶惶。
原本不想在這方面有所評論,但不做說明恐怕未來幾年雲林都將陷入地震恐慌的無妄之災。

本著不與人結惡的態度,所以評論『水庫是否會誘發地震』更需有所本,本人盡可能只做科學中性角度評論,如有冒犯只能敬請包涵。

會有水庫誘發地震的立論基礎在於:地底下因為水庫灌水而逐漸『向下』長出小山,經過與岩漿的連動關係而引發地震(抱歉,避免落入抄襲之議,僅以簡述帶之~)。

我還是暫時盡量不談理論,而是以『統計方式』證明我不支持『水庫誘發地震』的理由。

在牛舍的檔案區我已經上傳了一個檔案,名為《台灣水庫與地震年代比較 .xls》,這是我在網路上蒐集的資料,內容不敢保證100%正確。但用來證明我的想法應該是足夠了。

請大家自行下載、對照比較,就可以發現:
從1920年1月『烏山頭水庫興建』開始、到1999年4月『南化水庫注水』為止,對照台灣發生的大地震,無論『震央』與『水庫』的相對位置』、或『水庫完成時間』與『地震發生時間』的相對關係,都沒有絕對互為關連。

我知道原文出處作者也曾舉出數例證明其相關,但在世界上眾多水庫比例上也只是不足為數的相對少數。
原文作者的『岩漿理論』或有依據,但若硬要強調『水庫引發地震』恐怕言過其實。

我相信每個人研究地震的出發點都是基於救人,不得已而寫這篇評論,出發點在為大家釋疑,而非與人結怨。
如有對任何人得罪之處,實在請多包涵了!
南無阿彌陀佛~~~

 

 

分隔線.jpg

王明仁上傳了 1 個檔案。

本檔案資料蒐集自網路,僅供研究之用,閱後請自行刪除。

 

分隔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