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為了東亞這波強能量,我花幾天的空檔時間虔敬恭書一部《普門品》迴向。昨天發文後很意外、也很高興發現牛舍裡竟有許多書法同好公開或私訊問我使用的是何種紙筆。為了讓更多人喜歡書法、重拾毛筆,所以我將牛友們的詢問主要內容整理一併公開回覆:

書法練心、佛法淨心,靜心練習書法可以幫助我更專心做研究。一開始我寫書法用的是傳統的毛筆、墨水,但礙於攜帶不便,近10年幾年來逐漸改用卡式墨水筆,經過幾種廠牌嘗試最後選用書寫筆觸最接近真實毛筆的白金牌「CP-70」卡式小楷。

寫毛筆字是我日常習慣,我沒有特別挑選書法用紙,也不會特地為了抄經而購買比較昂貴的黃色宣紙,包括這次抄經我也是用一般書店就能買到的A3黃色影印紙。個人認為佛法與書法都是重視在生活中實踐,用心力行、持之以恒,會比刻意挑選高貴的筆墨工具重要。以上小小心得,提供牛友們參考。

 

20200530-A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