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路如寒天飲水,人情冷暖唯有自知】
大約2008年起,為了籌得資金開發偵測器,我到處向公家單位詢問讚助資源的可能性,結果都是一樣的結論───我不是教授或有名學者,所以政府無法提供這方面的任何援助。
我也曾向位於『偏』北部的某國立大學氣象相關系所的現任教授請教『如何向政府申請研究補助』,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要我把研究成果全盤向他透露,然後由他向各政府單位申請研究預算。那時候還傻傻的一時無法會意,經過一再地重複確認,原來說白了就是要我把所有研究成果告訴他,由他『掛名』申請預算、『主持』研究團隊。而『我』因為只是個沒沒無名的小老百姓,連掛名露臉的資格都沒有,能藉由他的『鼎力協助』分到一些研究經費就要感激萬分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與這位教授電話中的這次對話,我才忽然恍然大悟:原來享有社會地位的『名教授』是這麼養成的!
2011年4月30日蘋果日報在對我首度主動約訪後也後向氣象局求證對我的觀點,從這一天起氣象局正式知道有我的存在;然而一心只想救人的我萬萬沒想到,這一天竟然也是氣象局對我恐嚇污衊的開始。當時為了避免誤觸法令、更希望能有機會獲得政府支持只能盡可能放低姿態,自己省吃儉用把每個月的薪水盡可能存起來買零件、默默的組機器、然後把能量預測結果用盡各種『寓言』方式表達。篳路藍縷一路走來,早已辭去工作全力投入地震研究的我,每個月只能仰賴牛友們的熱心捐款支持、卻還要與躲在暗黑角落的惡勢力對抗,連管理員都因我被牽連騷擾、隨時遭受各種謠言中傷。地震研究這條路真如寒天飲水,人情冷暖唯有自知,再回頭看5年前的這篇預測文,實在萬分感慨!

 

20190606-1.jpg

20190606-2.jpg

20190606-3.jpg

分隔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