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募款丟臉嗎? 】
今晚有人告訴我:『如果你沒有辦法養活自己、養活家人,就別做研究了!大家都說你這樣靠人家養(募款)不覺得很丟臉嗎?』。
1.)我做的研究是為了利益眾生,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有無數的人因為我的研究而在地震中得救,更會有數不清的家庭不需因為地震而破碎。為了完成這個心願,19年前我放棄高薪一路堅持到現在,我不偷不搶、募捐都是大家自願,除了維持基本生活所得全部都用在研究上。如果沒有人願意捐錢繼續支持我,我依然不會放棄地震研究,只是我會改變我的生活方式───找一份可以養家活口的工作,回到過去的模式:下班後繼續堅持能做多少算多少,蠟燭2頭燒........,只是我的研究進度必然嚴重受阻,甚至有可能在我有生之年都無法完成救人心願,最後唯有那些躲在暗處的既得利益者能放心的狂笑........
2.)我相信做大事必須有所取捨、更需要長遠的眼光,研究地震救人需要經費,所以我集合大家的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出的是錢,我付出的卻是我人生最精華時光而且還要持續下去。如果我為了自己,大可在19年前繼續當資訊工程師,甚至現在不顧技術被誤用來當成殺人武器的風險,狠狠地賺大多數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錢,但現在我為了把所有時間盡可能投入研究,所以我需要向大家募款,我募款不是自私的為自己吃喝玩樂,我問心無愧!這有什麼丟臉?成立 聊【牛】說【地震】社團 樹大招風擋人財路必然會得罪『一小撮妨礙社會進步』的人,牛友們不妨幫忙算算:『大家都說你這樣靠人家養......』的『大家』究竟是哪些人?能有多少人?

 

20180129-1.jpg

分隔線.jpg

2017年1月18日 9:50 這篇文章早已經分析很清楚,我的募款沒有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