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越來越多網友公開或私密向我提出關於地震與氣象問題,我能感受網友們的關心,謝謝大家! 

長期關注我評論的網友一定注意到一件事:我在2014.09.07曾經發表一篇評論,內容提到關於北半球的「磁極崩潰」,並且在文章最後斬釘截鐵的說:『其實激烈的「磁極崩潰」早已提前預告了今年颱風季已經結束。而且,無關「聖嬰傳說」。』

結果卻是話剛說完颱風反倒接踵而至,想必大家會有疑問,我的預測怎麼突然失準了?

對於預測失準我確實必須抱歉,但那是因為2014.09.08及09.12太陽中心附近的某個太陽黑子,連續2次大規模日冕物質噴發,直奔地球而來,太陽風改變了地球磁極崩潰的版圖,導致地殼熱能結構急速重整,並且加熱了北太平洋。
https://tw.news.yahoo.com/%E5%A4%AA%E9%99%BD%E8%A1%A8%E9%9D…

人算不如天算!

於是,原本已經趨冷的颱風產地又重新熱鬧起來...........

********************************

受到地殼熱能結構急速重整的影響,我在前年陸續提到的『台灣東部沿海颱風走廊』也再次活躍,正好北接960km大斷層,途經『迴轉磁吸點』直通日本『EQ1』、『EQ2』,超長颱風走廊於焉完成────這就是鳳凰颱風的預計行經路線。

輕度颱風 鳳凰 (編號第 16 號,國際命名 FUNG-WONG)將在台灣西岸的高屏交界處登陸,然後橫跨台灣南部(屏東)由台東出海,隨即沿著我所說的『超長颱風走廊』北上。

不過大家不用太擔心,雖然鳳凰直撲高屏,但一上岸能量就會大幅減弱,確實將對南台灣產生影響,所幸颱風能量終究不足,風小、雨更小。

儘管如此台灣南部山區還是要稍微防範瞬間豪大雨,至於台灣中部、北部的網友無須過於擔心。

如果放颱風假,就是大家賺到了......

 

20140920-1.jpg

分隔線.jpg

鳳凰 Fung-wong,國際編號:1416

分隔線.jpg

 

分隔線.jpg

2014年9月7日:目前北半球有3個(N)磁極旋渦--A、B2點外加以「北美五大湖區」為主的北美區。 全球獨有「島峰」結構的日本位于A、B兩磁極旋渦之間,近日極易發生較大規模地震。 位於台灣東北方的小溫帶低壓,同樣因為限於兩磁極旋渦壓的擠壓,繼續北上、由EQ1往EQ2是唯一的路。 位於南海的西南氣流也因磁極旋渦壓迫根本無力北上影響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