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為止,高雄6.4地震共造成台南18死亡、128人失聯,即使185人獲救恐怕也需要進一步後續治療。

今天是除夕,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可是觸目所及都是這次地震居民傷亡、房屋倒塌的消息,令人鼻酸!

大地震總會帶來嚴重損傷:人死不能復生,災後傷殘的人還要受更多的苦,更別說每一次的損失總要以十億、百億計。

我經常無奈在想:

明明我早就有預測地震的能力,如果官方肯協助完成我的『全省地震預報網』,其實這些人員傷亡、財務損失幾乎都能避免。

在我研究地震超過15年,不算短時間裡,遇到許多挫折、尤其經費問題是最大的難關,過程中也曾尋求政府、企業協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忙,甚至還有人冷言冷語。

為什麼政府不願在災難前資助相對微薄的研究經費,才需要在每一次嚴重地震後,浪費數十、數百倍的人力、物力、經費投入救災?

這個社會總有許多溫暖、都很有愛心,願意在災後慷慨解囊、協助善後,尤其鴻海郭董一次就捐了2億!但我曾尋求郭董的協助,卻不懂為什麼寄出的信如石沈大海、連個回應也沒有?如果能事先預防不是更好嗎?據了解郭董篤信關聖帝君,幫助地震研究不也是功德?

不懂!不懂!!
專家說:地震無法預測!
但我說:人心更是難懂!!!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