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6.02.06高雄美濃大地震,因為預測準確反而被檢察官放話要用『氣象法』辦我。
無奈只好另創一個『不公開社團』─── 聊【牛】說【地震】 。
這樣也好,預測地震可以說個明白!
.
因為氣象局從2015.01.01起,除了特殊原因,否則不再公布規模4以下的『即時地震資料』,以致於我的地震預測得不到官方證實。加上零散、太小的地震不大容易造成傷亡,所以我為自己定了一個預測規則:
台灣西部規模4以下、台灣東部規模5以下不預測,如果地震發生在外海,即使規模超過設定上述『西4東5』的原則只要不構成危險也不報。
.
過去就是因為太傻,大小不分,以致於預報太多『氣象局不公布的地震』。反而被幾家媒體誤會成我的預測準確率太低,而落了氣象局的『口實』────預測地震就像猜獎券!
.
********
.
最近在 聊【牛】說【地震】 的社團裡,正在緊鑼密鼓與大家分享地震現象的判別與預測方法。練習過程中需要以實際地震當練習標的,只好再次打破『西4東5』原則────連小地震也預測。
.
同樣問題又來了:地震確實發生了,但地震規模太小以致於氣象局官網沒記錄。
窮則變、變則通!我不知道氣象局改變幾十年的『地震資料公布方式』的原因為何?
但這次我有了新方法,可以突破氣象局的封鎖了!
.
我在社團裡已經向社員說明過,地震之後必有『震後雨(雲、霾)』。這次我在2016.03.31在社團內公布的地震預測,確實因為規模過小,而以『震後雨(雲)』的方式呈現。
.
所以乾脆就公布震後雨的分析影片,證明我的地震預測準確無誤。
.
*********
.
為了不抵觸氣象法,往後我打算在 聊【牛】說【地震】的『不公開社團』內,公布『即將發生』的地震預測,等預測的地震發生之後,再把預測成果轉PO到我的個人臉書。
我這不算是『公開』預測,應該就不致於再被找蹅官威脅了。^_^
.
我承認:上述這種辦法實在也是很不得已,而且不是根本解決之道。
因為,我的地震預測只有在『不公開社團』內的社員可以即時知道,萬一將來再次發生嚴重大地震,等震後再轉PO到個人臉書,一樣不能及時救人。
.
『氣象法』是惡法!
無奈,惡法亦法........
南無阿彌陀佛~~~

 

分隔線.jpg

2016年3月31日  : 預測2016.04.01~02,高雄地區將有規模4.1能量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