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天的PM2.5怎來的?

剛剛我PO了一篇提醒文,強調台灣的霾害是這次高雄地震引起的,但有網友不同意,私密我說:台灣西部的空污又是大陸害的!
.
***********************************
.
在說明之前先轉貼今天早上(2016.02.06 05:00)對岸『中央氣象台』的『全國霾害實況圖』與『全國PM2.5日平均濃度實況圖』,並節錄其『環境氣象公報』:
『一、实况分析:
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霾:5日05时至6日0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四川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上述部分地区PM2.5平均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到中度污染,其中江苏北部局地出现重度污染。』
.
***********************************
將上述資料與我今天凌晨5點對這次地震的評論附圖相對照,可以看出:
1.)正如對岸氣象台說的,大陸的霾害區域並不包括大陸西南沿海。
2.)台灣的霾害全部集中在我指的台灣西部橘(紅)色區域。
.
所以,直接說結論吧:
很明顯的,對岸的霾害根本連大陸西南沿海都不到,硬說已經飄到台灣,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20160206-1.jpg

20160206-2.jpg

20160206-3.jpg

20160206-4.jpg

分隔線.jpg

2016年2月6日14:26 雖然台灣西部風速很強,很多區域的PM2.5依然爆紫,說明了平時大家所抱怨的空氣污染源不一定是大陸飄來,也不一定是燃媒電廠或工廠污染。

剛剛發現一位牛友問了一個很棒的問題,這也是目前解決『環保與經濟』衝突的關鍵,值得特別公開與大家分享,並希望牛友們可以廣為轉傳,希望政府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