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雨』我在過去不論個人臉書或 聊【牛】說【地震】都提到好幾次了。昨天晚上台東近海的規模6.0地震後,幾乎全台都下著『震後雨』,其中當然以台灣東部雨量最大。

可惜氣象局沒有『震後雨』的觀念,無法解釋這種現象,竟然做出如此評論,令人傻眼:
『這是在氣象上少見的「潮濕東南風」,幾乎等同西南氣流的作用,「只是我們並沒有『東南氣流』這個名稱,因為這種情況太少發生了。』

──────────
原文網址: 「東部一條長長雨帶」幾等於西南氣流 鄭明典:太少發生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07/788830.ht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07/788830.htm

分隔線.jpg

2016年10月11日 : 氣象局始終把這3天的大雨歸成艾利颱風的外圍環流,所以我特別將台東規模6.0地震前後這幾天的《雷達合成回波圖》節錄一小段,請大家仔細觀察台灣附近的雲雨水汽走向,就能發現艾利颱風的微弱環流及風力,根本無法對台灣造成明顯影響。(因為工作關係,其中10/8部分沒全部錄到。)

分隔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