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回覆多位網友的共同提問───我為何研究地震?
.
******************
.
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突然間地動山搖,南投縣集集附近爆發了台灣百年來死傷最慘重的『921地震』。地震發生時我和平常一樣還在老式公寓的書房裡熬夜工作,面臨這種前所未有的震撼,我第一個動作就是立刻衝到臥房叫醒已經熟睡的家人。
.
然而,當我手裡抱起不滿2歲的兒子、面對已經73歲的老母親及剛新婚不久的妻子時,隨即轉念想到早已關緊的鐵捲大門。剎那間,感覺我跌入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恐慌,那是一種『此生將盡、所有努力竟化烏有』的極度無力感.....。
.
往後的幾週裡,每當我看著媒體報導同胞家毀人亡、傷心欲絕的景象,心中總會勾起那一夜難忘的回憶。這是我第一次真切的體會到:原來,自詡萬物之靈的『人類』竟是如此脆弱!
.
921地震中,慶幸我與家人只是虛驚一場,但親身體會到了大地震帶來的恐懼。我決定投身地震預測研究,佛前立誓:此生我必定破解地震之謎、完成救人使命!
.
.
近10年來,我以台灣為中心,針對周邊約2000km範圍的地殼活動建立了一套模型。
.
此後,為了宣揚『地震預測』理念、提醒國人正視危機,另一方面也為了記錄研究歷程,我開始積極在臉書發表許多關於地震與氣象的評論至今。
.

******************
附錄:
2011.04.30 我第一次因為成功預測地震而接受蘋果日報採訪。
(蘋果日報連結────
宜蘭強震 達人:我預測準
http://www.appledaily.com.tw/…/…/headline/20110501/33357010/

 

201509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